by 花蓮縣青年農民 曾吉生

 

_SAM6557   

在民國103年加入花蓮縣青年農民協會(簡稱青農會),認識了很多有志從農的青年農民,不但結交了各領域從事農業的好朋友,也在其中獲取到很多農業技術。青農會不同的心得分享及各自農產品的互相交流合作,都是在加入花蓮縣青農會後陸續發生的。花蓮縣青農會是由花蓮縣農會輔導的協會,所有會員都可以得到許多縣農會在農業上的實質協助,花蓮縣青農會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協會,也是一個很棒的農產交流中心。

 

這裡的農友大部分都是18~45歲的農業好朋友,當然也有超過45歲的資深農業前輩,細心的來指導我們這些初入農業的菜鳥們。青農會裡有農糧類、花卉類、養蜂類、畜牧類、水產類、休閒管理類等,其中以農糧類農友為最多,包羅萬象,都來自花蓮各地的有志青年農民。花蓮青農會內有很多農業界的先進,可以分享很多成功的經驗,在這些農業先進獲得很多的獎項及肯定後,也不吝嗇的將成功技術分享指導或心得交換。

 

我是一個在印刷業界打滾15年的人,為了生活賺到了一些錢,但卻賠了健康…重新思考應該如何度過人生,覺得除了讓自己可以得到健康,也應該照顧到別人的身體健康,因此毅然決然的放下台北繁華的生活,獨自一人來到了花蓮,種植有機特種作物,在經過花蓮改良場『有機農業初階班』的訓練後,一頭栽入有機耕作。從事種植有機農作物得到無法言語的快樂,也從認識農業到學習農業再到經營農業,一步一腳印踏實的成長。在有機農業的這條路上,有耕作辛苦的一面,當然也有收成快樂的喜悅。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學習農業的精進,並檢討失敗原因,改善更好的耕作方式。

 

在花蓮縣青農會,認識的農民和先進互相交流,可以比較快讓自己能獨當一面經營農場。目前我在花蓮縣壽豐鄉東華有機專區,種植特種作物,還是一直不斷的從花蓮縣青農會內,吸取各農友的寶貴經驗,努力學習與成長,並在102年成立『淺草堂有機農場』,正式取得國立中興大學有機認證。透過縣農會的輔導更加積極投入農業相關活動,推廣有機農業的好處,讓更多人可以吃到安全放心的蔬果,導正食品安全的風氣。

 

未來除了再不斷的努力,種植出令人安心的農作物外,更要朝向自我理想與目標前進,讓更多的人可以吃到安全放心的食物。淺草堂有機農場的標語是『童叟無欺,安心好品質』賣的不僅僅是一個商品,而是一份貨真價的健康~§

 

想更了解曾吉生,請至【淺草堂有機農場】Facebook專頁瀏覽http://goo.gl/0PMEgL

 

【2014青年農民電子報V1完整版pdf下載(5MB) http://goo.gl/MePNdd

【全國青農派對FB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amyoungfarmer

照片  

_SAM6586  

arrow
arrow

    全國青農派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