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y 小青/中華民國農會推廣部督導

20140710_153132

7月10日星期四的午後,沒有辦公室的冷氣及公文,只剩夏日的艷陽與主管,及從台中驅車趕赴桃園參加青年農民們的聯誼會的行程。

近2個小時的車程中,初步了解青年農民組織的來龍去脈。本次聯誼會2個月前來邀,期間歷經多次的邀請終定了此次的行程。然而,被交付的主要任務竟是「好好的體會及感受一下」。

也對!!!當時的我心中倒是蠻想感受一下大會後的烤肉味…

車子一進桃園縣內,就下起了滂沱大雨,天氣頓時消暑,卻影響了我們行車視線。好在,穿著繡有「農魂」樣式POLO衫的年輕人們,站在產業道路的叉路上,熱情著指引著我們的方向,完全不用倚賴車上的導航系統,就能迅速地到達當天的會場「良山農場」。

說也奇怪,就在我們腳踏著泥濘,剛步入會場時,陽光仿佛被所有的熱情工作人員又再度喚了出來。

雨後的土地上、淋濕的鐵皮棚架下,炙熱的太陽蒸烤著與會的人,儘管會場的數隻大電風扇強力著吹送著,這…感覺或許可以吹走他們身上的熱氣卻吹不走他們心中的熱情。

桃園縣農會羅生課長、中華民國農會姿瑩主任、改良場乾華場長及其他技術人員們、農糧署北分屬的麗琴分署長等…都紛紛來到現場,桃園縣的大家長吳志揚縣長特別指派農發局曾局長前來指導、農委會若男副佐也連同坤峯科長帶了滿滿一車的技正們一同參與,加上台北、新竹、台中等各區的青年農民們也都派了代表來,一時之間整個會場人潮鼎沸,眾人的熱情徹底逼退了雨後艷陽的悶熱感覺。  

現場所有工作人員各司其職,忙著布置會場、準備會議流程、安排相關座位、招待與會來賓、展示自產的農產品等…,參與的人雖多,卻都安排的井然有序,整個會議流程循序漸進。青年農民們在會議進行中所提的各項問題、所遇到的各種困難,相關的上級長官們都能給予正面的回應及建議,甚至還在現場撥電話立即協助處理。整個議程就在青年農民們的努力與長官們的誠意下完美結束。

此外,在會議結束前也特別安排桃園縣青年農民,位於添福農場的德繽兄,也是此次在中華民國農會所舉辦「103年農業經營管理知識分享競賽」的全國冠軍,分享本次參賽的經驗與感想,並給予未來欲參賽者致勝的攻略建議。

隨著會議的結束,緊接而來的重頭戲就是聯誼會的烤肉。會場滿滿的食材都來自於當地各個青農自家的農場,藉由本次的聯誼會分享各自辛勤的成果,也分享了彼此的喜悅。

連串迅速的導引來賓,撤除座椅,超過十組以上的烤肉器材,備料、分發食材、生火、準備各項冷飲等…,再一次展現了桃園縣青年農民們合作分工效率及成果。日落西下伴隨的涼涼的晚風,以及濃郁的烤肉香味,我們在孩童們的嘻鬧聲中,先行結束了這次的旅程。

返回台中的路途中,突然驚覺原先要體驗的會後烤肉趣,一塊肉也沒下肚取而代之的是青農們所散發的感覺,如同會中會長所分享青年農民的核心價值: 自信、熱情、創新、榮耀(Confidence, Enthusiasm, Innovation, Glory)。肚子雖然空空的、心卻是滿滿的,未來台灣的農業,因為他們充滿活力與希望。《完》 

【2014青年農民電子報V2完整版pdf下載(5MB) http://goo.gl/CtJudY 

【全國青農派對FB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amyoungfarmer 

【農推二三事FB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griculture234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全國青農派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