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y 沈朝富/嘉義縣水上鄉青年農民

圖片2   

震驚社會大眾的食安風暴及連環爆的餿油事件下,企業負責人乃至產品代言人一一出來向社會大眾道歉認錯,就連阿基師代言的某大品牌,幾十年老字號也淪為餿油產品,消費大眾真的無語問蒼天。曾幾何時,號稱世界美食天堂的台灣,說MIT是台灣人的驕傲,如今真讓人不勝唏噓。此時,企業的認錯對民眾而言有何意義呢?俗話說的好「亡羊補牢,為時已晚!」,再多的道歉也無法挽回民眾對企業的信心。 

台灣的精緻農業發展也是世界聞名,我們同樣憂心農產品的危安,站在第一線種植蔬果的農民朋友們,是不是大家也都能看見自己的良心,秉持食品安全的自我要求,用心生產優質的農產品提供給社會大眾,用真心撫慰人心? 

我的果園位於嘉義縣水上鄉,傳承自上一代的品質堅持,從民國100年起自創品牌,成立網站自產自銷,同時改善硬體設備,兩年花了六百多萬搭蓋溫室,就是為了保護植株、減少用藥,改善因為溫室效應及酸雨導致的種植困難;我們也不斷的提升與改良技術,生產出優質的蔬果。為了讓消費者安心,我也申請了吉園圃的安全認證標章,再送國際檢驗單位SGS(或中興大學及藥毒所)檢驗,並將證書放在網站上供消費者查閱,另外,今年度我也計畫導入生產履歷制度,這一層又一層的保護措施,都是為了我的消費者客戶群。 

面對消費者購買時提出的疑慮,我永遠都是當成自己的家人一樣,不厭其煩地詳細解說,從植物的預防用藥→生長管理技術→蔬果問題檢視…等,所有的專業知識都一一跟消費者說明,我就是這樣秉持著認真負責的態度在與消費者溝通。因為優質的品質及服務,我的果園榮獲了2012年及2013年嘉義縣嚴選伴手禮,獲得2013年嘉義縣甜瓜節比賽優勝,也代表水上鄉參加「嘉義縣農業技術交流競賽」,獲得亞軍的殊榮。如此用心經營,努力服務客戶,使大家口耳相傳,累積了相當多死忠客戶群,也常有媒體前來採訪報導。 

這些成果的背後,除了努力用心且持續不斷的改善之外,更需不斷地進修,我參加許多培訓課程及研討會互相交流,不僅能提升專業、了解行銷模式、建立通路,更可學習別人的優點,來提升自我價值與優勢。有別於過去人們對於農業只是單純的勞力付出,且收入低的老舊觀念,目前全世界都朝向精緻農業發展,台灣也是如此,大家都看到了未來農業發展的趨勢,大有可為。

圖片1  

社會道義責任就在第一線生產者的肩上,我在努力建立自己的夢想,貫徹安全農業經營理念的同時,也藉由各種場合與機會,不斷的提醒農業青年們,不論是有機級或是安全級蔬果,都必須讓大家吃的安全、安心、健康。這才是我們企業經營核心價值所在。 

想更了解沈朝富,請至【豐碩果園】網站http://www.fongshuo.com.tw/Facebook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omato51688瀏覽

【2014青年農民電子報V3完整版pdf下載(5MB) http://goo.gl/yqAjav

【全國青農派對FB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amyoungfarmer

【農推二三事FB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griculture234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全國青農派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